糯米幺13

十年苦行,一朝亡命。

雨岛

就好比,春天里,我发现一棵树,嫩枝柔软,碧叶悠游。我觉得很是喜欢,就坐下来看。心里想着,是梨花吗,也可能是桃花呀。但是并不是非要怎么样,是不是?


然后我摒住呼吸,静静等待。


忽然一阵春风,这棵可爱的树,哗啦开出了一整片云一般的海棠。我会惊呼:好漂亮呀!原来是海棠!


那么如果是素净洁白,花朵不事张扬的白鹃梅呢?我也会觉得:多么温柔恬静的花儿呀!好看。



喜欢可能比较是这么回事。



我喜欢的你,我并不一定能帮你作什么决定,因为你怎么做我都觉得还挺好,没关系。你高兴就好,你不高兴总归还是有我在的。



你呀,做什么都好。



我愿成为一个雨岛。世界这么干燥,不妨来这里休憩。


我愿是你的雨岛,四季生长永不静止,天天落雨却不落泪。





——节选自尉迟燕窝先生的《雨岛》



糯米纸谈心底事:今天下午刚刚看到的一段话,惊艳至极,偷来自勉。



我就是喜欢这棵树,那又怎样呢?树不高兴了不开花了,总归还是有我在的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